close

undefined

 

此篇要分享的是超實用的日常打招呼用語,

為什麼說超實用呢?因為生活在美國只要出門都要重複好幾次這樣的對話,包括去超市或任何店家時店員遇見你的第一句話 通常是 How are you? 

還記得從小學的英文課都是這樣教我們打招呼

A問:How are you? (你好嗎?) 

B答:I'm fine, thank you. And you?  (我很好,謝謝你。你呢?)

這樣的回答並沒有錯,但是來到美國才發現 根 本 沒 有 人 這 樣 說

這樣的用法可以說太太太太過於正式了啦!

就像是...

別人向你點頭或揮手打招呼時,你以九十度鞠躬行大禮方式回應

明顯地表明你就是“外來的”或“英文菜鳥” 甚至會讓人家覺得”很奇怪“的回答

所以版主要分享幾個超實用美國人日常打招呼時的對話,下次看見外國人時不妨試試看改成這樣打招呼唷!

A問:How are you?

B答:Good 或 Pretty good 或 I'm good. 以上這三種都很常見, 通常會接著反問 How are you?

A答:Good. Thanks.

以上就是一個完整的日常生活中打招呼的方式喔~  就像中文說:嗨!你好  回答:你好

相較起來中文比較含蓄 ,通常不會跟陌生人多聊,只要問好就是禮貌,不需要問你好不好(你好不好甘我屁事)

其實在英文How are you? 並不是真的是要問你問題,只是個招呼語, 所以就像是中文的招呼語“你好”

 

但是除了How are you? 其實還有好幾種其他的打招呼用語唷!

下次再寫一篇介紹吧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意思了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